有鑒於天天星期八的不斷更新,林北認為週遭也有很多人願意當我筆下的主角
於是誕生了一個新的分類,專門紀錄些哭笑不得的人事物,當然小心你也在裡頭(誤)

這天我坐在回家的客運裡,除了嘈雜的人聲外還有瀰漫車上的潮濕氣味,讓人一陣翻胃並不是很舒服
正當我想極力讓自己更快睡著時,突然聽到後二排傳來讓人不得不注意的宏亮聲音,是一對母子。

母:厚!看怎樣阿泥自己去講阿!
子:要是不行怎麼辦?
母:看泥自己有沒有夠力啦,找最大的頭去講阿,讓你繼續唸書阿!
原來現在唸書也還是存在這種問題阿,饒是趣味的我繼續聽下去。

 

不知道怎麼討論到兒子學校裡住南投的討厭鬼
子:是基隆比較大還是南投比較大?
母:(沉默一下)基隆啦!
母:我們是基隆市捏,南投是郷阿,基隆比較大!(聽到這裡我整個睡意都消失了)
子:對嘛!南投是不是很偏僻?
母:你看我們去南投的車一天只有一班而已!他們那裡買個菜還要走很遠的路!(唉攸這位媽媽邏輯真不是一般)
媽媽意猶未盡的繼續說道:那裡歐,到處都是山啦,人都很窮,真的很可憐歐
子:那埔里呢?南投跟埔里什麼關係?
母:埔里歐,埔里在南投隔壁啦,那裡更偏僻了,都沒有車要用走的!
至此媽媽又下了個結論,
母:基隆市就是比較大!南投"鄉"就是鄉下地方!

 

以上言論不代表基隆人,謝謝
我真替那個孩子往後的人生感到難過,阿彌陀佛......

 

另台灣地理教學:南投縣下細分包含南投市、埔里鎮在內共13個鄉市鎮
媽媽!埔里鎮不在南投隔壁喔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0600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