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2-00.jpg

6點半的call,不是開玩笑的很久沒這麼早起過了,很幸運的天氣超好這五天都是這麼滴艷陽高照~

day2-01.jpg

坐上遊覽車到達第一個目的地是【成田山新勝寺】,這張剛好有照到那班成田觀光循環巴士,成人200、兒童100日圓 ,一日自由乘車券:成人500日圓,車上還有中英日韓的解說欸,當然這些都是我之後才查的,也不錯啦至少以後就知道啦(要再來一次的意思?)

day2-02.jpg

這是新勝寺前面的淨身池,是我的第一次!(鞠躬打招呼)

day2-03.jpg

外國人嘛一定要入境隨俗,是有順序滴:使用杓子舀水洗左手(前世)、接著洗右手(今生)、然後再用左手接水漱口(心口),代表消除你的雜念然後再進入寺廟。

day2-04.jpg

成田山新勝寺於940年(天慶3年)由寬朝大僧正開山,為真言智山派的大本山,正尊是弘法大師親自敬刻的不動明王。開山以來廣泛受到人們的信仰,作為不動信仰的中心地每年約有1300萬人進行拜訪。

原來後面還有一個總面積為16萬5000平方米的大園林阿裡面還有書法美術館.....難怪我們只在本體參觀,要是進去了可能會耗掉半天時間吧。果然跟團停留的時間都是短暫的,在這邊的時間不到一小時吧。

day2-05.jpg

咱們導遊說日本的國花是菊花,不過後來查證呢是日本並沒有法律上對外宣稱的國花,不過天皇的家徽及政府機關等的象徵都是以十六瓣菊為主要形象。但是日本國民也很喜歡櫻花,平安幕府時代也以櫻花象徵武士道的精神而流傳下來。我們一般對日本的印象也多為櫻花,反正只要能開花的就是好花啦

忘了說這一大盆好幾朵花都是同一株歐,要培育這個還要同時開花感覺不容易阿.....最近士林官邸也有菊花展,新聞說一株有500朵哩。

day2-06.jpg

剛好碰上和尚們來做早課(?),服裝超級無敵鮮豔想無視也很困難,日本和尚可以蓄髮吃肉喝酒結婚生子(尼姑不行),還有一個安穩的家(寺廟),小孩可以繼承管理寺廟,總之和我們想像中的和尚完全不一樣,日本的佛教早已自成一格,文化嘛總是傳來傳去最後演變成你現在看到的這個樣子。感覺在日本當和尚是很不錯的職業這樣,有一點頭腦的話還可以變成寺廟集團大總裁之流的。

日本的素食料理叫做精進料理,不過是有蔥蒜和魚類的,台灣人若吃素還要講清楚才行,否則盤子端上來應該會傻眼吧。

day2-07.jpg

 

day2-08.jpg

如果貼紙能發聲說出所許的願望,那麼夜深人靜之時必定迴盪喃喃低語........(幹...好恐怖歐)

 

這是啥呢,當時我就很好奇,沒有章法的貼就算了還有被撕下來的,這東東叫做千社札,是把姓名弄成貼紙狀去參拜的時候貼在廟宇的天花板或是柱子上(到此一遊?)估狗真是好物讓求知強迫症的我得以安息,引用這篇文章解謎之千社札,寫的真好圖文並茂,有興趣的自己看吧。

有機會也來做一個自己的貼紙玩玩,還有什麼集印所的可以蒐集各寺各社的祈願文字.....日本人真是很愛玩這些耶!

 

day2-09.jpg

出世小槌,觀光團真的是一擁而上,買完後又像風一陣消失@@

day2-10.jpg

阿伯超賣力講解,把代表個人生肖的動物放進去然後還加顆骰子,這樣子1000円,大家挺捧場我看有人帶好多條欸。

day2-11.jpg

緊接著又坐上車往下個目的地出發,奔馳在環狀線上,算是進入都心,馬路原本就比台灣窄些,還有密密麻麻的高架橋,像是具體而微的精緻模型,這是我的初印象。

day2-12.jpg

將將!東京灣阿!沒見過市面嘛我,我覺得超美的腦海中竟然浮現〝已開發國家〞這五個字....
海水櫬著天空的藍加上潾潾波光,齁~~~美阿,跟咱故鄉貨櫃林立的港比起來確是不太一樣阿,當然我還是很愛呆丸的(I LOVE MY 康嘴!)

對了進入市中心前有很多新興住宅區,就是大型火柴盒公寓那樣,因為陽光太賞臉,幾乎家家戶戶都把棉被拿到陽台曬,形成一種很奇特的風景,順便觀賞一下日本人的被子都什麼花色(笑),這個冬天會有暖暖味道的陽光被可以蓋吧?

day2-13.jpg

東京鐵塔!要佩服我這些都是透過車窗並且是運行中拍的歐,可惜圖片壓縮的參數設的不太理想。

day2-14.jpg

到蘆之湖的路上旁邊某個登山口步道,整片山頭都是一人高的芒草,遠遠只看見旅人的頭忽上忽下的,非常有秋天的意境,殘念是沒辦法下來拍照阿。

day2-15.jpg

來了來了,傳說中的沒坐過蘆之湖的海賊船就不算來過箱根!據說蘆之湖是3000年前火山噴發後形成的湖,湖上以醒目的朱紅色鳥居及遠眺富士山景成為一大觀光勝地,鳥居因為太遠了拍的不好,個人是覺得可以再加10%的M阿,太偏黃了我心目中的鳥居應該要是正紅色的!

不過說到這仿中古世紀的歐洲海賊遊湖船就真的不太懂了,這裡是日本阿,弄個歐洲船做啥哩?況且又是在山中湖......很沒日本味,都破壞掉鳥居的美麗了!

day2-16.jpg

很愛搞這種限定阿餅乾阿。

day2-17.jpg

這個就有趣多了:黑玉子的扭蛋,配合當地的特色耶(等等介紹)裡面是玉石類的東東。

day2-18.jpg

我超愛這種地圖畫風,台灣不知道有沒有類似的紀念品。

day2-19.jpg

今天滿晚吃中餐的,沒什麼特別就拍照跳過,不過導遊點了一盤類似炸柳葉魚的菜(湖裡撈的)【正解炸公魚】,沾醬很特別,芝麻是自己現磨的還以為要喝擂茶了咧..........因為一上來就被掃光也忘記拍照了......

day2-20.jpg

這是另外一個導遊強迫症發作而點的涼麵,畢竟是吃當地食物怎麼樣都好吃!

day2-21.jpg

嘿!富士山!我們又見面了,依然是一點都不害羞的展現他的全貌。

這一天來不及去坐纜車,於是有人自掏腰包說要貼補我們去坐台場的摩天輪,挖哈哈哈

day2-22.jpg

被溫泉薰黑的蛋。黑玉子

傳說可以延年益壽阿

day2-23.jpg

七手八腳的狂剝,感覺是餵什麼大家就吃什麼.....

day2-24.jpg

真的很黑!記得沾鹽才不會給他脹氣!

day2-25.jpg

又一個說很好吃不吃會後悔的食物:辣的要命蒟蒻丸,那個芥茉沾醬超辣、辣到每個人都噴淚了。

day2-26.jpg

這是我最喜歡的地藏菩薩,當然要合照一下。

day2-27.jpg

回到今日下褟飯店:太陽鳩屋,在伊東地區算是有名的飯店,還有海底抽上來的溫泉可以泡然後有一整面是大水族箱那樣,不過隔天我實在爬不起來去泡,而泡完的妹妹並沒有表示非常讚嘆之意,所以至今還是個謎。

day2-28.jpg

榻榻米很香。我趴下去聞後才突然想到大家不都是赤腳踩在上面嘛(囧)

吃完飯回來會發現有人幫你舖好床了,感覺實在很妙。

day2-29.jpg

大家都知道日本水龍頭打開就可以喝,不過到廁所裝水這種事情做起來還是很矮油,我媽就很堅持要到吃的地方裝水,我是很喜歡這樣喝才有fu阿,但是熱水不能生飲歐,聽說是管線不同的關係這樣。

day2-30.jpg

神奇的冰箱阿,還好我沒有白目去拔飲料,因為一但拔起來是塞不回去的還會連線電腦登記,就等著隔天早上去結帳吧!

day2-31.jpg

晚餐是今日行程一大亮點,太陽鳩屋延續傳統有秀可以邊吃邊觀看。

在溫泉區的飯店是可以著浴袍出來啪啪走的。所以每個人都換上來風騷一下。

day2-34.jpg

好像還不是最正統的懷石料理,菜蠻多的,中間是活烤鮑魚,看牠被火烤著掙扎時只能說服自己說牠在跳舞、牠在跳舞阿彌陀佛....

但不是很合我口味耶,湯都挺鹹的,到最後很多都沒吃完......

day2-35.jpg

今日主秀是這位金沢明子,早期的演歌歌手看不出來今年55歲齁,保養的很好,現在還是以歌手身分繼續活動,然後聽說要發專輯了,因為表演結束後可以去買她的CD!

 

day2-36.jpg

每三個月會換一次秀。

day2-37.jpg

房間拍出去是大海,這天晚上月光照在海面很美,相機實在拍不出來,只能好好記在心裡。

吃完飯後還有去洗飯店的三溫暖,脫光光讓我想到汗蒸幕了,妹妹和我彼此看慣了沒什麼,反正你該有的我一個也沒少,倒是老媽遮遮掩掩很好笑,還有個小陽台可以洗露天,面對月夜的大海洗澡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:爽阿!

DSC02235.jpg

最後來一張單眼相機拍的富士山,真的活像灑了糖霜樣,前陣子不是有聽說可能會噴發?希望不要啦不然整個生態阿景觀阿都會有很大的變動吧?也不知道會不會危害到人的安全,蠻恐怖的,希望這不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你好嘛~

 

另  寫遊記原來是這麼累的事情阿,難怪我兩年前那幾篇一直生不出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0600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