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沒有想要很堅強的樣子,只是不會在大哭的時候告訴別人我在哭、我很難過,一直以來我就是這個樣子。

很困惑,現在,應該怎麼樣生活下去?還在找那個意義?還在等待哪個解釋或是哪個道歉?該怎麼做才是對的呢?

哭,因為奶奶不在了;哭,因為感到自己很可憐;哭,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做;哭.......

對街上與妳年齡相仿的奶奶都會多看幾眼,妳就以這個年紀和身形永遠的停留在我的記憶裡,原來我不知道沒有妳,會這麼悲傷,妳的日記被帶走了,好想知道妳的心事,一個寂寞的老人,我知道妳並不真的快樂,似乎我也沒有辦法幫上什麼忙,世間種種苦,我知道真的很苦。愛憎會、恨別離,我只能想像,妳和爺爺、還有妳的媽媽,甚至是妳的爺爺奶奶,那些妳所思念的人們,在另一個世界裡再度相遇。以前和你討論身後事都很瀟灑的我,到目前為止,真的放不開。

妳想念他們的時候,曾經對我說過要再相會只能在夢裡,沒錯,現在我也只能在夢裡才能和你相見了,我們什麼時候會再相遇呢?到時候我認得出妳嗎?我還記得妳的左肩上有點狀胎記,就以那個來相認吧,好嗎?

 

2007/12/16

 

P.S. 1這是翻抽屜無意翻出的一篇文章,媽阿整個又是鼻涕眼淚亂噴捏,我是在演什麼天涯孤女的願望嗎?不過最後有點好笑,我想奶奶應該很生氣她還要帶著胎記(頗大片)吧!哈哈哈哈哈,收回收回,我不要再相見了,不要以人的形式,讓我們超越肉體吧!遇到了的時候會彼此知道的!另外我一定要拿回日記的,因為她一定有寫我壞話把我不孝的事蹟都寫進去!太危險了!只是都是日文讓我很苦手.......

P.S. 2 奶奶很誇張喔,她講起她爺奶的事也還會哭喔,講幾遍哭幾遍!不過她爺爺的故事還蠻令人憤慨的,改天來寫一下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10600pri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